对电子产品安全问题的吐嘈

Posted by Liler on February 8, 2021

今天打电话,电话接通之前的等待界面居然有广告了,顿时震惊和心中一群草泥马奔腾而过。 在网上查询,才了解到是中国电信的视频彩铃,然后登录页面把彩铃业务关掉就可以了(以前没有订阅过视频彩铃,彩铃业务介绍里面也只是说一段音乐或者语音,并没有视频说明)。

刚开始还以为是一加(Oneplus)公司在搞鬼,现在看来是误会一加手机公司了,如果不知道视频彩铃, 这个视频广告很容易让人产生误会,打电话就是语音,怎么可能想到还会有视频呢, 有视频广告的话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手机厂商在搞鬼。手机公司应该进行提示与增加选型可以关闭视频, 至少要做到提示用户这是视频彩铃。

不过一加手机频繁提示升级系统,而且没有关闭选项,只能去APP管理里面强制杀掉该服务。这个并没有冤枉 这个公司。

实际上,其他手机厂商在用户手机上打广告时有耳闻而且也遇到过,也经常在新闻上看到。

打广告与频繁提示升级系统等现象说明了有些手机公司可以有能力、有意愿、有行动控制你的手机, 对手机系统的控制权不在你的手里, 进而对手机里面的数据的控制权也不在你的手里,想想还是挺可怕的, 虽然还没有发生太大的事情。自己花费金钱买手机,本来应该是这个手机及其里面的附属物属于自己,完全由 自己控制,但是现实是,除了硬件完全属于你,软件拷贝及其数据本质上不属于你,对这些的控制权是手机厂商的。 如果只是拥有硬件又有什么用呢,没有软件及其数据,手机完全没用,所以你拿手机在这些厂商眼里,你只不过是个 信息收集器与广告接受者,是它们赢利的奴隶。

前几天看新闻,看到要加强监管的新闻,实际上以前也有这样的新闻,但是实际情况,电子产品厂商尤其是智能手机厂商 对用户利益的损害不断出现,可能不断恶化。 如果只是投诉与监管,而没有惩罚、补偿用户等一系列措施,投诉与监管几乎没用, 只不过是个形式而已。

该怎么办呢?不能做待宰的羔羊,金钱在我们手里,可以进行选择,如果有技术,也可以对手机进行改造。 一定要想办法找到替代解决方案并完全代替流氓垃圾厂商的产品。

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