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-骑行] 成都那些好耍的骑行路线(东 - 目标为龙泉湖与简阳)

Posted by Liler on January 4, 2023

打算沿着蜀都大道,到龙泉同安街道,从这里上山,沿着山上的小路到龙泉湖,然后再到简阳市区, 最后南下找路回来。但是骑到龙泉湖边边上,天就快黑了,在山路上花了2.5个小时左右,一般翻越龙泉山只需要1.5个小时, 没想到这次走的山路很多,而且有一段山路风景优美很好玩花了一些时间游玩欣赏美景与拍照。骑到龙泉湖边边上,天晚就 找路回来了,回来时经过茶店,走G318,经过山泉镇到龙泉驿,沿着驿都大道回家。

这次骑行有段线路风景优美与道路有种越野的感觉,没有人在路上与其他地方没有人烟,也有种原始的感觉,这段路的一头 还有森林看管员与拦路杆。发现这段路线也不枉此行。

这次骑行的路线大概分为三段:

  • 市区到龙泉同安街道

  • 上龙泉山到龙泉湖(有段风景优美的路线)

  • 从茶店经G318再到山泉镇下山到龙泉驿

市区到龙泉同安街道所见所闻

/m/2023/01/chengdu_longquan_tongan_route.png

市区到龙泉同安街道骑行路线

以前骑过一次这个路线,大概有一年多了,记得那个时候是夏天,天很热,蜀都大道到龙泉的很长一段路正在修路, 路边几乎没有树,那个时候天又热,就想以后少骑行到龙泉的路线了。

这次骑行这个路线时,没想到路都修好了。骑到东三环的时候看到有几辆摩托车电瓶车停在路边,两个交警正拿着手机 之类的设备,旁边就是这些车主,应该是交警查扣这些车并罚款。这样的情景看到过很多次了,最近一年每次骑行几乎 都可以看到,送快递外卖的小哥被查扣罚款的情况也比较多。记得两年前还没有这样的情景呢。

骑到四环(一绕)的时候,没有非机动车道了,需要走右边的小路,穿过小路到了四环自行车道再穿过一段比较长的小路就可以 到正式的非机动车道了。

快到同安街道的时候,要走非机动车道,这时会发现有个桥洞道路,可以到另外一边,再骑一小段路就到了同安街道,靠近蜀都大道 一边的同安街道小胡同打牌按摩娱乐的店铺多。朝北走,经过两条大路,感觉这两条大路比较宽阔,大商铺也多,然后从幸福路东边 的路口上山,沿着右边的小路走。

上龙泉山到龙泉湖(有段风景优美的路线)

/m/2023/01/chengdu_longquan_tongan_longquanhu_route.png

上龙泉山到龙泉湖骑行路线

从幸福路上山后,走不多远,上山的路就很陡了,大概30多度的陡坡,这段陡坡真是又陡又长还弯弯绕绕的,走起来真是累人,不能骑行 只能推着车上山。这时第二次走很陡的斜坡了,另外一次是走彭州的山区,那里有个陡坡比这个还陡,大概有40多度的样子。

走到一个大路的时候,就没有这么陡了,然后走大路另外一边的小路,有一些下坡路也有上坡路,这些山路上都有人家住,有很多桃树, 经过很长一段路,就到了一个路口,这个路口有两个森林看管员,前边有个拦路杆,旁边就是一个房间,看管员说前面不能走了,要封山育林, 我说我是骑行的,要经过这里到龙泉路,沿着前面的小河走,看管员说需要登记下,没有理他就直接推车经过拦路杆,后来看管员说不要搞火, 我说你看我像搞火的嘛,然后就骑上车就走了。

这个小路基本上都是下坡路,路窄,柏油路变得很破了,有很多小坑石子,看来很久没有人经过这里了。从高坡冲下来,车辆压过坑坑洼洼与小 石子,有种速降越野的感觉,再看着周围的美景,真是爽快与惬意,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形容。

路边上有很多高树,有很多茅草,很多草枯萎发黄了(怪不得看管员说不要搞火呢,这些枯萎的草一点就着),有些坚硬的岩石裸露着,就在路边, 还有一个小的悬崖,有些地方泥土与岩石被风化与被雨水冲走了,在这些陡峭的山坡上树根裸露着。走到前面的小河往右走,小河几乎没有水了, 有些地方能听到水流声,有些地方有小湖。沿着河边的小路走,半路上只遇到了两个车。路旁的山上有很多柏树,有些地方很陡裸露着岩石。 走到这个小路的尽头,会看到一个大湖,很多人再钓鱼,这个没有人看管,所以从这边上山不会有人拦住你。

继续朝龙泉湖的方向走,还需要再次上山,这个山路有些地方的路边很是陡峭,一直走到厦蓉高速那边的小路,这时天已经晚了,就决定找其他路 回去。

从茶店经G318再到山泉镇下山到龙泉驿

/m/2023/01/chengdu_longquanhu_chadian_shanquanzhen_longquanyi_route.png

从茶店经G318再到山泉镇下山到龙泉驿骑行路线

回来时选择了这个路线,从厦蓉高速那边的山路继续上山到茶店,找了个小店吃饭。吃饭的时候问了下老板,为什么茶店镇那么小呢,老板说以前很多 周边都是房屋,但是现在茶店被合并到山泉镇了,很多人搬走了。还问了下走G318路好不好走有没有路灯,老板说G318路灯少很远才有一个路灯,而且需要上山, 现在的这个地方水平线大概300米,山顶大概800米,路远,建议我走G319成简快速路,这条路车多,路平坦好走些,没有那么远,旁边有应急车道,大概2米宽的样子。

老板真热情,告诉我很多信息,走的时候还问我走那条路,我说走G318因为那边车少安全一些,G319的路太多了不太安全。先去另外一边去买东西,老板还问我怎么走这边呢, 我说先去买点东西然后再走另外一边,感谢这样热情好心的老板。

这时正在下雨,买完东西就披上雨衣打开车灯就朝下面骑了,骑不多久就到了岔路口,看到右边黑漆漆的,本来打算朝右边走到山泉镇的,看左边还有路灯,就想G319也不太远, 先去G319看看有没有路灯与车多不多,然后就朝左边骑了,这时旁边就是石经寺,骑不多远就没有路灯了,一会就到了G319,看到上面车很多也没有路灯,然后就判定走G319很不安全, 骑车安全第一,就决定回去继续走G318。浪费了20分钟。看来第一次做的决定是最正确的。

就朝G318上山了,这次上山又远又下雨的,而且天也黑了(这时第二次夜里走龙泉山了),路上没有多少车,很难走,很多时候需要推行,这次上坡的路没想到很长,经过山泉镇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才真正算是下山路。 到了山泉镇人烟才多了起来,一路上都有路灯,旁边的山上都有灯光,有很多农家乐。下山的时候不需要登车,有风很冷,就把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,又戴上了另外一副手套(要不然手会冻僵)。 走到龙泉驿市区就好多了,几乎都是平地了,朝西骑基本上不会费多大力气。

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: